明月

到爱的距离(凌远中心 睿远 虐虐凌院长)39

冰轮影

        凌远这边第一台原位肝劈离手术很成功,在计划时间内完成。稍稍松了口气,就来到三号间与李睿会合。

  看着平安安静“熟睡”的样子,凌远的眼神不由得柔和下来,这么鲜活的生命,他一定要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我陪你一起给平安创造奇迹。”李睿看向凌远,告诉他无论如何自己都会在他身边。

  韦天舒在打开冯渺的腹腔之后,不禁倒吸了口凉气,虽然在临床上工作这么多年,见过不少的奇难病症,可是粘连得如此一塌糊涂的情况他还是头一次遇见,只能感叹冯渺能够活到现在根本就已经是个奇迹了。

  “凌院长,那边的病肝已经切除,韦大夫让您过去一趟。”

  “好,我知道了。”

  “小睿,这儿全交给你了。”

  “放心。”

  凌远起身往二号间走去,胃里之前隐隐的疼痛越来越明显,手上还带着手套,连按压都做不到,只能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呼吸。

  “比想象的还差?”

  进到手术室里,就看到韦天舒一脸凝重,要知道韦主任可向来是在手术室里也能谈笑风生的洒脱性子,让他都这么发愁,凌远心里也有了准备。

  “是啊,糟糕的一塌糊涂。我甚至在想,我们还有没有继续尝试的必要了。”

  凌远像是没有听到韦天舒的话一样,重新换好手术服戴上手套,冷静的说道:“我们开始。”

  手术继续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凌远突然把头从显微镜旁挪开,微微合上眼睛,一旁的凌欢赶紧换了新纱布给他擦汗。但是这汗刚擦干,不过片刻的工夫,便又冒出来一层。

  “凌远,没事吧?”

  韦天舒也发觉凌远状态不对劲儿,停了下来,看到对面这人一头虚汗,即便是带着口罩,也不难猜到他此刻是什么样的脸色。

  “虽然他这个肝门静脉血栓在国内还是禁忌症,但是我在美国有过成功的先例,之前我也在咱们医院处理过相关的病例。只是她这个情况。。。”

  “我知道,你打算用她自身静脉来再造,这确实是可行的方法。只是这个病人不仅仅是肝门静脉血栓的问题,肝门硬化门外高压时间太长,造成周边的血管变形、塌陷,再加上她的炎症多年反复、水中感染,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韦天舒顿了一下,接着说道,“凌远,我们都已经尽力了。你要是做不到,现在也没有任何人能做到。”

  凌远眉头紧紧皱起,抵抗着疼痛带来的眩晕,而脑海中却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在李睿病房里和小平安拉钩的情景。

  “给我五分钟。”

  凌远睁开眼睛,抬起头,韦天舒知道他心里面临着重要的抉择,对他点点头,不再多说。

  凌远脱掉手术服,只穿着刷手衣坐到手术室外间的沙发上,先是把之前放在这边的止疼药吃了,否则他恐怕没办法继续支撑下去。

  等待药效发挥作用的这几分钟,凌远用双臂环在身前,希望不断叫嚣着的胃可以消停片刻,冷汗不断滴落,脸上甚至嘴唇都变得没有一丝血色。

  凌远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医生告诉自己母亲已经没有希望的那一天,他守在母亲床前,陪她走完了最后一程。失去母亲的痛苦,凌远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即便她的母亲几乎没给过他温暖和关怀,有的只是疯狂和折磨,可那时的他都那么心痛,感觉像是再次被遗弃。更何况冯渺是个好母亲,他怎么忍心让这么小的平安就从此没了妈妈呢。

  平安留在他记忆中的笑容冲散了凌远痛苦的回忆,凌远深吸一口气,抬手擦掉头上的冷汗,重新走回手术室。

  “我们继续。”

  凌远紧绷着一股劲儿,虽然止疼药已经压不住熬人的疼痛,可凌远就像是暂时失去了痛觉一般,沉着冷静的用手中的手术刀来实现自己对平安许下的承诺。

  直到静脉再造终于完成,几乎已经感觉不到究竟过了多长时间,凌远再也撑不住,眼前一片花白,全身发冷,几乎连站都站不住了。凌远用手肘撑在一旁的架子上,努力不让自己倒下,却还是不想就这么离开。

  “凌远,你还是出去休息吧。”韦天舒一看凌远这情况,也是着急起来,“你要是真在这儿晕倒了,我可腾不出手来救你。”

  “主公,剩下的手术我替你做,你快回去歇歇吧。”

  凌远原本还在犹豫着,却听到李睿的声音在自己身后响起,心里踏实不少,李睿能出现在这里,说明小平安已经真的平安了。于是,凌远也就不再逞强,和李睿背对背交换了位置。

  韦天舒立刻给凌欢使了个眼色,让她看着点儿凌远,别真的在手术室里晕过去。

  凌远站在一旁,迟迟不愿意离开,就这么看着冯渺,又忽然问道:“刚才我出去了多长时间?”

  “我说你这人矫情不矫情啊?今天你的一场吻合手术做得非常成功,足够在亚洲年会作报告啦。”韦三牛一听凌远这话,就忍不住想骂他一顿,明明自己都难受的站不稳了,还在这儿瞎操心。

  “可是如果因为缺血过长,术后发生衰竭,就算吻合的再完美,又有什么意义。”

  “我说你这个人啊,就在这儿罗里吧嗦的,是不是就更没有意义了。”韦三牛继续念叨,既然手空不出来,用嘴也得把凌远给“轰”出去。

  凌远一来是真的不舒服,二来也实在受不了韦天舒的唠叨,任命的离开了手术室。却没让凌欢跟着自己,这个时候他只想一个人静静。可惜,有些人就是不肯让他安生。

——————————————————————————

基本符合剧中的虐,然而并没有要结束(๑• . •๑)

评论

热度(116)